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西港糖鐵危急存亡之秋 控訴文化局恣意濫權!

2017-09-11 @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文/西港堀仔頭生態藝術村

時間:9/11(一) 9:00-9:30
地點: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正門(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樓)

西港外環道在拆除百年糖鐵西港線、百棵老樹爭議中即將動工,在台南市工務局公告8月31日自拆期限後,保存完整的總爺糖廠西港線鐵軌、西港旗站、西港信號站遺址等文化潛力點面臨拆除命運。

台南市文化局卻於8月29日以「糖沒有在生產與運作」的荒謬理由,在只有4名文資委員且開發單位與文資審議單位「球員兼裁判」下,做出「不列冊追蹤」決議。

文化部長鄭麗君已於3日承諾「將檢視本案主管機關是否符合文資法既有行政程序」,文化部並於上週五(8)已發函對台南市政府進行「行政指導」。

我們強力譴責文化局應作為而不作為,要求文化局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第20條與第61條之規定,啟動「緊急狀況」時的「逕列為暫定文化景觀」程序;並依據文資法第15條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

此外,依據過去司法判例,「少數文資委員即做成不列冊追蹤決議」有「恣意濫用而違法」嫌疑;我們要求文化局應提供兩次現勘及現勘決議之會議記錄,並重啟具正當性之文資審議程序。

明細:

日期:
2017-09-11
時間:
9:00 上午 - 9:3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正門
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