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惡 抗議民進黨強行一讀

2017-11-17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2017五一行動聯盟

日期: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正門前

行政院上週四(11/9)才在賴清德的主導下,配合無良資方團體的需求,無視場外上千名來自全台灣各地各行各業勞工的抗議與怒吼,通過了史上最惡劣的『全民過勞版』的勞基法修法草案。

一旦立院就照政院版通過的話,未來雇主逼迫勞工連續工作12天合法!兩天之間的輪班時間剩下8小時合法!30天內工作300小時合法!每個月加班54小時合法!台灣900萬勞工將集體陷入過勞深淵!

而政院拿來當『遮羞布』的所謂『四道把關』,其實也早已一一被戳破,在賴神拼經濟的大旗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當然聽企業需求給予同意,勞動部早就是配合企業需求指定,而工會組織率過低、勞資會議被資方把持,不能寄望勞方代表對抗強大資方,而最後地方主管機關只能『備查』而非『核備』,根本不能干涉勞資協議結果。到時候,連本來可以七休一、休息間隔12小時、不需要加班的勞工,都會因為所屬行業被指定,而被資方要求『重新協商』,把『例外變原則』!

本週五(11/17),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已經決定將火速修法,『速審速決』,企圖將過勞版勞基法,即刻進入二讀,台灣立法史上,幾乎找不到這麼有「效率」的立法過程!當年支持一例一休修法的委員,無視勞動條件正要逐步改善、統計數據其實有利勞工,現在只憑一句『有(資方說我們)錯(我們)就(配合資方)改,順應(資本家創造的)民意』,就要再把全體勞工碾過?!

而在野黨雖各有版本,但如果是表面抹粉、實質放水,一樣要受到勞工強力監督!

為了表達勞工最沈痛的抗議,我們將在明天早上十點,集結在立法院前抗議。要求民進黨與各黨停止惡法審查,將過勞版勞基法退回政院!

明細:

日期:
2017-11-17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