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要求立院立即實質審查 還勞工七天國定假日

2016-03-22 @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文 / 2016工鬥連線、團結工聯等團體

勞工團體將發動全面施壓 看誰出賣勞工權益?

國民黨主政的勞動部,去年8月起,以工時修正為藉口,偷偷摸摸修正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23條,將勞工原享有的十九天國定假日,一口氣刪除了七天。變相讓全體勞工一年減薪達800億元。對此嚴重改惡,去年9月起勞工團體發起一連串的抗議行動後,立法院反應整整遲了三個多月,才終於在12月16日將此行政命令案由「備查」改為「審查」並送交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有委員會記錄可查)。

而在2016工鬥等團體於12月15日至勞動部抗議、12月22日至福華飯店抗議蔡英文甘為資方奴才、12月25日至朱立倫競選總部抗議,即將接任總統的蔡英文方於今年1月4日與工鬥團體會談,並在勞團強烈要求之下亦做出承諾,表示民進黨若取得國會主導地位,將對此案實質審查(當天均有錄影、錄音為證)。

然而,立法院新的會期開議至今,卻遲遲未見委員會將此案排入議程。更離譜的是,許多民進黨立委對勞工權益不聞不問也就算了,不過就在傳出委員會將考慮排入審查後,居然就看見工總、商總與工商協進會等資方團體,大搖大擺地跑去與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會面」,李應元甚至還主動示好、獻殷情地表示:充分理解工商界的「難處」!?這一切都讓人不禁懷疑:民進黨立委與總統當選人,是否早已將不久前選舉期間的「承諾」束諸高閣,企圖蒙混裝死?一取得權力就打算出賣勞工權益?!

因此,2016工鬥連線、團結工聯、電資工會與高教工會等勞工團體,明(22)日將再次動員集結立法院前,要求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應該立即將此案排入審查議程,並做出撤銷刪假行政命令的決議,把消失的七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勞工團體也宣布,刪假行政命令的審查一旦排進委員會議程後,勞工團體將發動更大規模的動員對審查過程進行全面監督,更將發起工會會員與全國勞工「一人一天一通電話」行動,將勞工訴求清楚傳遞給每位委員!看看在審查過程中,哪些黨?哪些委員說一套、作一套,又是哪些委員是出賣勞工權益的公敵?!

時間:2016年3月22日 早上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前

發起團體:2016工鬥連線、團結工聯、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明細:

日期:
2016-03-22
時間:
10:0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