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親資內閣推惡法,勞動青年拆政府

2017-09-2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反教育商品化聯盟

【時間】2017年9月22日(五)10:00
【地點】行政院(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賴清德自9月8日接任行政院長後公開表示一例一休要修法,應該給企業所謂的「彈性」。此外,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曾聲稱勞檢會造成民怨,也完全是站在資方的立場。在賴清德的親資內閣主導之下,《勞基法》恐怕會更加修惡,難以保障勞工利益,而青年勞動者也將身處更惡劣的勞動環境中。

「青年拒砍七天假串聯」於 8月25日發起「一例一休青年勞動調查」,調查內容包含加班費、特休假的況以及青年勞動者對於目前勞基法修法方向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

1.青年打工族:特休、加班費通通拿不到
2.八成青年反對勞基法修惡
3.86.7%的青年覺得當前政府政策過度傾向資方

民進黨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後,就不斷地藉著大埔案、國道收費員案做為樣板,甚至還在總統就職典禮的預演上重現「明天拆政府」的抗議標語。汲取社會運動中的種種進步價值取得執政的權力後,民進黨的所做所為卻跟之前的國民黨政府沒有任何不同。若今日讓勞工陷入過勞低薪的處境之中,明日青年勞動者們便會將痛苦化為「拆政府」的怒火。

我們再次提醒執政黨和新上任的賴內閣,應盡速落實勞動檢查,並檢討一例一休搭配砍七天假的對勞工的衝擊,還給青年勞動者應有的七天國定假日,落實蔡英文選前的六大勞工政策,改善勞動環境。

我們的訴求:

保障青年未來就業環境,拒絕勞基法朝向「工時銀行」、「特休假遞延」、「取消加班做1算4」、「提高加班時數上限」的方向修惡。
重視青年勞動權益,還給全體勞工七天國定假日。

「青年拒砍七天假串聯」共同發起團體

暨大拾事社、 台大大陸社、 臺灣大學濁水溪社、 揭露22K、 大學新聞社、 北醫義鬥社、 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 工鬥產業青年後備軍、 浮洲人民公社 (台藝浮社)、 國立臺灣大學工會、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International Socialist Forward、 第玖節讀書會、 輔大黑水溝社 Black Ditch Club、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 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

明細:

日期:
2017-09-2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