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讓殘忍到此為止 正視殘忍的海上賽鴿比賽記者會

2022-06-3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陳椒華委員國會辦公室、台灣動物保護行監督聯盟、台灣鳥類救援協會

日期:2022年6月30日(四)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樓101會議室
主辦:陳椒華委員國會辦公室、台灣動物保護行監督聯盟、台灣鳥類救援協會
主持:陳椒華(立法委員)
出席:何宗勳(台灣動物保護行監督聯盟秘書長)
吳峮毅(台灣鳥類救援協會秘書長)
張建安(賽鴿「霸姬」新飼主)
趙昌恕(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副組長)
宋念潔(農委會畜牧處寵物科科長)
周元華(法務部檢察司科長)
許韡瀚(法務部檢察司科長)
石大誠(海委會海巡署參議)
張瀞云(海委會海巡署科員)
林彥甫(內政部合團司籌備處專門委員)
張福仁(內政部合團司籌備處科長)
葉昭宏(內政部合團司籌備處科長)
王耀輝(內政部警政署科長)
劉旭峯(財政部賦稅署專門委員)
謝艾芫(財政部賦稅署稽查)
邱佩瑩(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股長)
流程:10:00 呼口號
10:03 出席介紹
10:05 主持人開場
10:08 動保團體報告
10:20 官員回應
10:30 主持結論

現場並安排被棄養賽鴿「霸姬」現身說法,見證賽鴿結束後悲慘處境。

夏天是台灣海上賽鴿旺季,三場賽鴿從六、七月起分別展開。根據美國善待動物組織2013年至14年調查拍攝成紀錄片,揭露了它的殘忍血腥。片中提到:賽鴿團將船隻開到320公里的外海,鴿子一般沒有辦法承受這樣長時間不休息的飛行,紛紛墜海溺死,宛如下起鴿雨,就算回來的許多也身受重傷,放眼望去海上都是鴿屍,台灣賽鴿致死率全球第一。

調查期間有賽鴿成員表示,一次賽鴿時「5044隻鴿子放飛,只有36隻返回。」存活率只有百分之一。而動法盟收集到前年與去年來賽事結果,發現情況依然悲慘!

存活率極低賽鴿死於海上,這種情形迄今沒有改善,而海上賽鴿夏季賽正在進行賽鴿的悲劇正在發生。

明(30日)陳椒華委員、台灣動物保護行監督聯盟與台灣鳥類救援協會聯合招開記者會,並邀請相關主管機關官員到場,緊急呼籲正視殘忍的海上賽鴿活動。現場並安排被棄養賽鴿「霸姬」現身說法,見證賽鴿結束後悲慘處境。

而每場賽鴿總彩金可能都高達上億元,而冠軍賽鴿主收益都超過千萬元,一隻冠軍賽鴿身價更可能由數十萬元到百萬元不等,這讓檯面下博弈所引發各種刑事民事件事層出不窮。

記者會將針對海上殘忍賽鴿文化是否觸犯動保法、是否涉嫌虐對動物致死、相關政策如何制定、法律如何修改、國土延伸公海等議題,進行討論。

附一:美國善待動物組織揭發台灣殘忍賽鴿紀錄片

附二:2022台灣南北賽鴿日期

明細:

日期:
2022-06-3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中興樓101會議室
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