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豪雨沖出了小英政府不願面對的歷史真相

2017-06-05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小教室

時間:2017年 6月 5日(週一) 下午14:00
地點:內湖區新湖一路191號
出席:
巴奈/歌手,曾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演出、卑南族
那布/歌手,長年致力內本鹿舊部落重建、布農族   

說明:

6月2日,為抗議原民傳領劃設辦法的夜宿凱道行動進入第100天早晨,警方以「大雨影響視線」,「用路人安全」等理由,派出數百名警力強制拆除凱道帳篷區所有物品,以及人行道、車道上,邵族傳統獨木舟與所有彩繪石頭與藝術品,並阻擋包圍巴奈、那布、馬躍比吼3人在大豪雨中,超過兩小時不能行動,直至一切清空。然而,抗議群眾依舊以簡陋的雨傘、帆布守在原地,直到第二天清晨4點半,警方再度強制驅離所有人,巴奈等人移往台大醫院捷運站一號出口處避雨,繼續表達抗議訴求。

除了凱道帳篷區物品以多數被丟棄外,警方將邵族木舟、石頭等文化藝術品則被放置在內湖一暫置空地,任其被風吹雨淋。那布表示,對於無法保護好邵族木舟與所有四面八方寄託給凱道的石頭,讓大家的期待受到傷害而感到抱歉。「難道原住民的文化見不得人嗎?原住民的苦難見不得人嗎?為什麼一定要把原住民當作垃圾?」邵族木舟在凱道所受到的待遇,就如同歷史的悲歌一般,是蔡英文不願面對的調查真相。

原轉小教室嚴正譴責中華民國政府以及警方的粗暴動作,剝奪原住民族抗議的空間,誣衊邵族傳統文物:木舟,和破壞代表部落與人民期待的石頭等文化藝術品。原轉小教室於今日(6月5日)下午兩點,假台北市內湖新湖一路191號,舉辦記者會,對政府與警方傷害族人、藐視傳統的惡劣行為表達抗議。

明細:

日期:
2017-06-05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內湖區新湖一路1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