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農夫好忙!——台南西港外環道 毀農毀田毀生活

2016-10-26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

時間:10/26(三)上午9: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內政部門口

 

內政部甫於9/22新聞稿表示「在聽證制度及資訊平台尚未正式上路前,不會對社會有疑慮的個案有任何執行程序的推動」,卻於一個月後將充滿爭議的台南西港外環道徵收案排入10/26土地徵收審查會議。

台南市政府為騙取預算、強徵土地,謊稱省道台19線(西港中山路)交通壅塞,必須以外環道解決。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多次按照2011公路容量手冊實地測量西港交通,證實西港中山路並無壅塞狀況,並於去年的兩次土地徵收審查會議中提出量測數據,詳細說明台南市政府所作的兩份交通報告各自有造假、錯誤之處,以此創造出不存在的開路需求。台南市政府的2015年報告更經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指出,最關鍵的道路容量計算部分,「省道低於縣道,顯不合理」。台南市政府不思檢討,仍於今年7/5辦理徒具形式的協議價購會議後再次送審,妄想強渡關山。

西港是曾文溪北岸的農村,人口不到25000人,且逐年下降。儘管台南市政府預測未來西港交通零成長,仍設計了一條寬達24公尺,長僅1.85公里,浪費2.61億預算的無用外環道。為此,既有小路兩旁的農田、老樹與數間房屋都將遭到破壞,不僅人民的居住權、財產權、工作權受損,環境遭到破壞,外環道更將對西港大橋的路況與西港居民的交通安全造成負面影響。自救會堅持外環道不應開闢,預算應用於發展真正的地方特色,創造工作機會,吸引年輕人返鄉。

時值秋颱、大雨連番摧毀農作,忙於重新播種之際,西港農民卻得為了一條毀農毀田的無用外環道南北奔波。自救會嚴正抗議,內政部營建署浮濫發放的「生活圈道路」預算正不斷摧毀人民的生活!

明細:

日期:
2016-10-26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內政部
台北市徐州路 5 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