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遲來正義陸橋停工 樂生重建不建不散

2020-07-09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時間:2020年7月9日 上午10:00開始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忠孝東路一段1號)

說明:

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於本月7日宣判「懸空陸橋入口」假處分裁定成立,認為環保署應轉請衛福部,命未做環評便施工的「懸空陸橋入口」立即停工。這是樂生保留運動遲來的正義,司法終於在抗爭16年後還給樂生院民一個公道,成為重建樂生的重要一步。

本週四(7/9),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將再度前往行政院,呼籲行政院、環保署、衛福部、樂生療養院以及曾受法院傳喚的各個政府機關,深切反省忽視院民心聲的政策對於院民造成的傷害,正視司法做出的裁定,放棄抗告,立即停工,並以緩坡大平台完整重建樂生。

行動:

我們將在行政院門口掛上法院的裁定結果,以及十二年前遭拆除的十棟院舍的牌子,要求院長正視法院的判決,並且履行2007年做下的「530方案」重建樂生的承諾,讓樂生院成為一個真正具有人權的人權園區。

出席團體:
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樂生律師團、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明細:

日期:
2020-07-09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