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長榮不要再違法,還我特休排定權!

2022-11-28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文/長榮航空(股)公司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111年11月28日下午13:00
地點:長榮航空公司門口(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376號)
主辦單位:長榮航空(股)公司企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訴求:
一、長榮航空違法拒絕員工特休申請的惡行,應立即終止
二、長榮航空應盡速解決機場的人力短缺問題
三、長榮航空應盡速撤銷懲罰請特休空服員的「班表穩定方案」

—-

一、長榮航空違法拒絕員工特休申請的惡行,應立即終止

特別休假是員工調劑身心的重要管道,勞基法亦明定特別保假的日期應該由勞工排定。然而長榮航空近年來,不時出現拒絕員工在指定日期排定特別休假,或強迫員工排定特別休假的情事,已經多次違法遭到裁罰。

近日長榮航空變本加厲,一口氣拒絕大量機場地勤員工十一月的特別休假申請!在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申請勞動檢查後,長榮航空仍不思改進,在十二月的班表中,還是有大量的員工的特別休假被拒絕。這種明確違法拒絕員工特休的惡行,應立即終止!

長榮航空未讓勞工排定特休,107以來違反勞基法第38條第2項已遭裁罰6次

二、長榮航空應盡速解決機場的人力短缺問題

長榮航空公司大量拒絕員工的特休申請,反映的是機場人力不足的問題。隨著邊境解封,機場工作量大增,長榮航空公司卻沒有補足疫情期間流失的機場地勤人力,導致人手嚴重缺乏,部分單位甚至需要預先排定加班,才能應付日常的工作量。

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航空業回溫是可以事先預知的狀況,長榮航空公司卻對人力不足的問題視而不見,以限制員工休假的方式來應付,視員工權益於無物!對此工會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長榮航空公司盡速補足機場短少之人力!

三、請特休的人不應該被懲罰,長榮航空應盡速撤銷懲罰請特休空服員的「班表穩定方案」

長榮航空不只一再違反勞基法38條第2項,還變本加厲對請特休的空服員進行不利待遇,用各種不合理的條件限制空服員依法行使特休排定權。

長榮航空訂定「班表穩定方案」,只要空服員在班表發布後申請特休或在公司指定的旺日申請特休,長榮航空就會視同空服員是申請事、病假,視同出勤表現不佳,禁止空服員調班和選班、選假等出勤獎勵,等於是懲罰請特休的空服員。

特休排定權是法律賦予勞工的權益,讓勞工可以善用特別休假調適自己的身心,更是為了讓勞工可以從工作中暫時解放出來活得像個人,長榮航空竟將請特休當成有罪,反過來懲罰空服員!

長榮航空的「班表穩定方案」,不僅不符合最高行政法院109年上字第111號判決:「不得附加其他行使排定權之條件限制」,更嚴重違反「特別休假由勞工排定」的立法精神,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已向桃園地院聲請不作為之訴,長榮航空應盡速撤銷懲罰請特休空服員的相關規定,還給空服員依法請特休的權利!

明細:

日期:
2022-11-28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長榮航空公司門口
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376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