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關心讓暴力喊停 友善路人甲行動 「防暴社區預防宣導暨交流」成果發表

2017-12-08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時間:2017年12月08日 ( 五 ) 下午 14:00 ~ 16:00
地點: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多功能教室( 延平南路123號B1,捷運小南門站1號出口或西門站2號出口 )
出席者:陳淑娟 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
范 情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
林春燕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科長

婦女救援基金會近年來致力於暴力預防教育的推動,發起「友善路人甲行動」,鼓勵民眾發揮友善路人甲的精神,當看見或聽聞暴力事件時,主動關心並採取巧妙安全的方式提供協助,終止暴力。

為了讓「友善路人甲行動」落實於個人及社區,婦援會與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合作,去年開始進行社區紮根工作,今年更進一步號召有熱忱的民眾加入家暴防治行列,透過一系列授課、見習、實作等方式,將這批民眾培訓成專業的家暴防治種子教師,成立家暴防治宣導講師志願服務團隊,未來將前往台北市各社區,針對反家暴議題進行巡迴宣導。

記者會上,十多位通過資格認證的種子講師將參加授證儀式,並宣誓家暴防治宣導講師團正式成軍,種子教師們將在現場以短劇、互動遊戲、簡報等方式,展現他們未來進行家暴防治宣導的模式與教學方案成果分享。另外,從去年就參加婦援會社區紮根計畫的台北市忠順社區,以及今年與婦援會合作的動物保育團體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也將分別上台分享他們實踐友善路人甲行動,推動家暴防治工作的具體成果,期待透過政府部門、民間團體、社區單位的協力合作,共同創造友善安全,暴力零容忍的生活環境。

明細:

日期:
2017-12-08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台北市延平南路123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