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雲林友善大地 看燈會 健康空氣 反空汙

2017-02-1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時間:2017.02.10 上午十點
地點:雲林縣政府前

出席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縣家長協會、雲林縣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畫、環境安全衛生監督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自從六輕來了、台灣健康行動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時代力量、並陸續邀請雲林各鄉鎮居民出席記者會。

活動名稱:友善大地 看燈會  健康空氣 反空汙

主軸:邀請雲林縣長、立委、議員帶領縣民一同參與219反空汙找藍天大遊行,找回雲林健康的藍天白雲。

說明:

雲林縣政府28年來舉辦第一次台灣燈會在雲林,並以友善大地做為主軸規劃,強調人與土地、農業與土地的友善關係。但是,雲林縣亦有全國第一差的紀錄,若以整年排名名次加總,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排名全國第一。

雲林縣空氣品質劣化,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長期經常性的超標,包括台西、麥寮、崙背、斗六、等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紀錄常常不是警戒橘就是危險紅,尤其是雲林縣崙背鄉。PM2.5超標已經危害縣民的健康生,且更是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

雲林有東南亞最大的石化廠及世界第五大的燃煤發電廠,鄰近北邊有彰濱工業區和世界第一大燃煤的台中發電廠等等排放有害健康的空氣污染源;因此雲林代表團體當天將寄發邀請函,邀請雲林縣的大家長李進勇縣長,及邀請雲林三位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和張麗善立委,還有雲林縣議會的全體議員,能一同參與這次的反空汙大遊行,號召更多的雲林人前往參與響應。

當天將有財神爺到場,以及提燈籠,農漁物產展示。

明細:

日期:
2017-02-1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