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韓國工人再度來台 要求台灣資方面對工人

2016-11-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 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時間:2016年11月28日 早上十點

地點:永豐餘總部大樓前(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

韓國HYDIS勞工在暌違1年後再度來到台灣。

HYDIS勞工被解僱至今已1年8個月,HYDIS在2014年賺了23億、2015年又賺進30億的狀況下,資方在去年1月決定關廠,同年3月底將勞工集體解僱。

HYDIS勞工在被解僱後就開始展開街頭露宿靜坐抗爭行動,也曾4度組織遠征團到台灣抗爭,要求永豐餘集團撤回關廠解僱。在勞工持續抗爭、加上台灣聲援HYDIS勞工連線及台灣勞動部斡旋下,好不容易讓元太科技與HYDIS韓方社長願意在今年3月起赴韓國與工會展開勞資交涉。

雖然工會對於獨斷地宣佈關廠並非法大量解僱勞工的資方,竟會轉變態度,願意到韓國與工會進行交涉感到懷疑,但仍對資方願意協商一事抱持肯定,然而資方卻很快露出本來面目,用不誠實地態度迴避責任,歷經10次交涉後又片面地停止了。我們懷疑這僅是永豐餘集團為迴避台灣公眾和媒體的壓力而假裝與工會暫時進行交涉罷了。

今年8月,韓國中央勞動委員會針對15名設備維修管理勞工的集體解僱一案做出違法且不當解僱的判決。第一批被解僱的勞工也正在法院進行解僱無效的民事訴訟。在這樣的情況下,資方完全無視於中央勞動委員會判決結果,不僅不當阻止工會會員進入位於廠內的工會辦公室,更開始強行將HYDIS生產設備移出廠外。

對於把勞工生存權殘踏在腳下只抱著專利技術大賺廣視角專利技術授權金的永豐餘集團,HYDIS勞工一定會抗爭到底,直到成功復職為止!

明細:

日期:
2016-11-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