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韓市長又砍斷頭樹,10公民團體呼籲:請勿跳票

2019-08-31 @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文/高雄愛樹人、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南部反空汙行動聯盟、高雄市護樹護地協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雄市蝙蝠保育學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環境教育協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時間:8月31日(六) 下午2:00–2:30
◎地點:高雄市復興國小籃球場旁(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331號)
◎行動:10人以上舉標語、呼口號,並亮出韓市長選前簽署的施政承諾書。
◎發言團體及代表(現場10團體聚集,視情況增列發言):
市議員 黃捷
高雄市野鳥學會 總幹事 林昆海
高雄愛樹人 團長 莊傑任
南部反空汙行動聯盟 李召集人

◎新聞重點:

高雄市復興國小校兒童遊戲場和球場旁的30株大樹,日前被斷頭修砍,修砍傷口幾乎都大於30公分,只剩下骨幹。大樹生長在校園內,在完全沒有妨礙住家的情況下卻被不合理的破壞。

對比韓國瑜市長選前簽屬的樹木保護承諾書,明確說到要禁止斷頭修剪,仿效台北先進修剪規範的承諾。現在因為韓市長一直拖延兌現承諾,樹被砍成這樣,校方還能大言不慚的說:「這只是例行性修剪。」,讓人傻眼。

復興國小對樹木進行大規模修剪,底下還塞了泡棉,對比韓市長之前【修剪樹木和填樹洞防蚊】的發言,也不禁讓人聯想,這是否是因為市長的砍樹防蚊策略?

在斷頭樹旁,【高雄市空氣汙染防制及綠化計畫】的告示牌還在宣揚種樹計畫能如何淨化空氣,如今大樹斷頭,顯得相當諷刺。

◎聯合聲明團體:高雄愛樹人、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南部反空汙行動聯盟、高雄市護樹護地協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高雄市蝙蝠保育學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環境教育協會、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明細:

日期:
2019-08-31
時間:
2:00 下午 - 2:30 下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