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顧生態的綠能才是真前瞻!

2017-08-05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

時間:106年 08 月05 日(六)AM 09:00

地點:後甲國中 池東樓111教室(台南市東區東平路260號)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出席者: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  潘致遠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蔡卉荀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

                台南新芽執行秘書  許世忠

記者會主題說明

台南鳥會、中華鳥會、彰化環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南新芽等14個關心綠能發展的團體,8/05(六)將在後甲國中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在推動綠能發展的同時,要求確立綠能發展的社區共享及生態環境保護原則,兼顧綠色能源的生態責任及社會成本!

記者會後,民間團體共同舉辦「綠能公民論壇」,邀請行政院能源與減碳辦公室執行長楊鏡堂、經濟部能源局、綠能科學城籌備處及台南市政府出席論壇,聚焦綠能發展課題與民間團體意見交流,促進公共政策的社會討論。論壇詳情請見「附件 – 綠能公民論壇議程」。

流程

時間活動內容
9:00—9:05主持人說明記者會緣由
905—909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說明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規畫問題,及德國成功的能源轉型經驗中,不可或缺的是社區共享利益及社區居民的參與。
909—913台南鳥會理事長潘致遠說明沙崙農場的生態可貴性,及綠能科學城兩條聯外道路對生態的影響,呼籲台南市政府不要開這兩條沒有必要的路。
913—917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質疑離岸風機對沿岸白海豚的影響。
917—920台南新芽執行秘書許世忠針對主要針對政府應有責任積極增進公民參與,提出定期與民間團體召開會議。
1020—1025主持人總結
10:25—10:30記者提問


出席團體:
沙崙農場守護聯盟、台南市野鳥學會、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美濃愛鄉協進會、茄萣生態文化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台南大學生態保育社、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團隊、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台南新芽協會、台灣蝙蝠學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明細:

日期:
2017-08-05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後甲國中
台南市東區東平路260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