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人權法案也寒流?任期短短一個秋!立院最後寒假 人權功課要做完!

2018-12-10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人權法案也寒流?任期短短一個秋!立院的最後一個寒假。人權功課要做完!

時間:2018年12月10日(一)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1號)

今天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檢視各國人權狀況的重要指標之一,就是該國國會是否有本於尊重人權、保護人權、以及積極實現人權的三大義務,來通過各種人權法案。台灣這一屆的立法院具有重要象徵意義,因為這是民進黨首次在立法院獲得多數席次,蔡英文政府選前背負著許多人民的期待上台,選後行政院是否有基於這些進步的價值,認真研擬相關草案送進立法院,而佔優勢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是否有認真審理法案?還是只是淪為執行黨意的橡皮圖章?難得成為在野的國民黨黨團,是否有記取敗選的教訓,推動進步法案?還是繼續阻擋進步人權法案、以及低調推出違反人權的法案?

2019年已經是這屆立法委員的最後一年任期,台權會盤點數個已經在立法院審議出委員會但目前卡關無動靜的草案,包括《難民法》、《集會遊行保障法》、《社會團體法》、《都市更新條例》,如果明年立委還是持續冷凍法案,到時候將屆期不連續從頭來過,許多人權法案都將重頭來過。記者會後,我們也會聯繫各關鍵委員辦公室,溝通這些人權法案的重要性,期待立法院盡快通過這些重要人權法案。

合辦單位:反迫遷連線

主持人: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 副秘書長)

出席: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周宇修(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執業律師)
涂予尹(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
黃慧瑜(反迫遷連線理事)

明細:

日期:
2018-12-10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
立法院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