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 317為李明哲自由而騎

2021-03-17 @ 9: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

3月19日是李明哲被捕四周年。在3月17日這一天,由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規劃,李明哲救援大隊展開「為李明哲自由而騎」的行動。

藏台連線從2015年開始主辦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行動,每年在310西藏抗暴日前藉由騎腳踏車沿途短講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西藏現在的問題。除了西藏議題外,也延伸為自由而騎,Cycling更有循環、不止的意思,所以過去也藉由這個活動聲援過李明哲、中國維權人士,同時也討論台灣的228,表示為自由不斷發聲。

「為李明哲自由而騎」將從李明哲當時的工作單位文山社區大學出發騎到自由廣場,途經台灣大學、師範大學,沿途短講、發放聲援李明哲相關資料,呼籲各界關切李明哲在獄中的健康狀況、通訊權利,同時也呼籲中國政府要盡快公布李明哲的釋放日期。

李明哲救援大隊: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華人民主書院、永社、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島國前進、國際人權聯盟fidh、監所關注小組、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台灣自由圖博學聯

時間: 2021年3月17日(三)早上9:00-11:00
路線:文山社區大學門口(景美國民中學,台北市文山區景中街27號)到自由廣場,途經台灣大學、師範大學,沿途發放資料及短講,11:00在自由廣場將舉行聲援記者會。

路線:文山社大(景美國中門口)集結 → 羅斯福六段右轉 → 台大正門口(羅斯福四段1號)短講 → 新生南路三段右轉 → 和平東路一段左轉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短講 → 羅斯福二段右轉 → 中山南路右轉 → 自由廣場結束。

出席名單:

鄭秀娟(文山社區大學校長)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札西慈仁(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洪崇晏(永社副秘書長)

黃怡碧(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

慈仁塔青(在台藏人學生)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早上9:00請攜帶腳踏車、安全帽集合,最晚9:15出發。

2. 主辦單位會準備布條、酷卡,沿途發放資料及短講。

3. 因應疫情,請注意參與者請一律配戴口罩;現場備有額溫槍,集合時請先量額溫;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若有需要將通知參與者進行追蹤;有疑似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李明哲已經遭中共關押近四年,在2017年11月 28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力2年,成為首位因上述罪名遭判刑的台灣公民,預計應該要在2022初被釋放。但由於中國司法的不獨立及不透明,家屬至今無法拿到判決書,也無法預知真正的釋放日期。

明細:

日期:
2021-03-17
時間:
9:00 上午 - 12:0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