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號召!駐家監督志工用遙控器佔領立法院!

2016-06-20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號召四百位駐家監督志工,用遙控器佔領立法院!

由於本屆新國會表現積極,也回應民間團體的各項國會改革工作,同時民眾點閱立法院議事轉播也創下歷史新高,光四、五月份就達到近150萬人次。公督盟因此延續過去培訓「駐院觀察志工」,希望每會期擴大號召四百位「駐家國會觀察志工」,配合國會頻道的試播與新媒體的議事轉播連結,讓國會觀察與評鑑遍及全台,讓民眾在家裡用手機或遙控器就可以佔領立法院!

公督盟在記者會中將公布「駐院國會觀察志工」及「駐家國會觀察志工」的監看表單,供各界參考與改善建議。也將介紹今年正式上線使用的「公督盟線上立委評鑑網站」資訊,希望可以邀請更多對於國會監督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

第九屆第一會期國會透明總體檢,將頒蘇嘉全院長「透明國會貢獻獎」

第九屆立委至今表現積極,特別對於公督盟提出國會改革承諾書,都有進展,包括「黨團協商」錄影公開、「國會頻道」試播、研商委員會旁聽及開放公民記者採訪等,我們將分析好與不足的部分。同時公督盟也將於6月25日感恩餐會頒發「透明國會貢獻獎」給蘇嘉全院長,肯定協調各黨團推動開放國會的作為。

週六餐會告急!監督經費無著落!

公督盟感恩餐會,將於6/25舉辦,預計席開40桌,但是目前餐票只售出5成!新國會新氣象,但監督費用卻苦無著落!若今年餐會募款不順利,許多工作將會無法推動而停擺!特別是今年除了「立委評鑑」將繼續進行外,還準備推出「駐家國會觀察志工召募」、「監督者聯盟全台串聯計劃」、「青年民主深根教案計畫」等計畫,希望各界大力幫忙!

時間:2016年6月20日(一),09:30-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室

流程:

09:30-09:35 開場介紹與會來賓

09:35-09:45第9屆國會透明總體檢

09:45-09:50公督盟餐會中將介紹之「駐家國會觀察志工召募」、「監督者聯盟全台串聯計劃」、「青年民主深根教案計畫」說明

09:50-0955公布駐院及駐家志工國會觀察表

09:55-10:00  Q&A

出席來賓:

黃秀端(公督盟理事長)

顧忠華(公督盟常務理事)

曾建元(公督盟理事)

駐院國會觀察志工團代表(邀請中)

張宏林(公督盟執行長)

持續邀請中

 

明細:

日期:
2016-06-20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6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