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私校教師抗議年金制度不公不義

2016-09-03 @ 1:2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

公校退休月領六萬八私校一萬七 私校教師抗議年金制度不公不義

一樣作育英才、奉獻一生,公立學校教師退休平均月領六萬八,而私 立學校教師卻只有一萬七,公私待遇天差地遠!不合理的公教退撫制度 拖垮國家財政,造成族群掠奪、世代掏空,但享受頂級退休待遇的公教 人員卻還要出來遊行抗議,而沒有退休基本生活保障的私校老師豈可默 不作聲?

由中台灣教授協會、東海大學、逢甲大學、中山醫大、台北海院、經 國管理學院等數十所私校教師所組成的「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 將於 9 月 3 日下午 1:20 到教育部進行請願活動,表達私校教師長期遭受 政府漠視,以及被不公義對待的不滿。值此年金改革重要時刻,私校教 師不求退休比照公校,但要求政府負起責任,改革不公不義的制度,讓 年金弱勢族群,包括私校教師、農漁民、勞工能享有基本的退休生活保 障。

私校教師也將於現場演說,嚴厲譴責同時間遊行示威的公教人員,不 顧國家財政危機,卻以「要尊嚴、反污名」為藉口來反改革!並呼籲參 與遊行的公校教師要有所節制,在享受國家優渥退休俸的同時,不要帶 給年輕世代沉重負擔,也不要相對剝奪了農漁勞、私校教師的基本退休 生活。

主辦單位:私立學校教師年金改革聯盟

活動時間:2016 年 9 月 3 日(星期六)下午 1:20

活動地點:教育部門口(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5 號)

 

 

 

明細:

日期:
2016-09-03
時間:
1:2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教育部門口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5 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