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空服員職業工會說明長榮空服員執勤遭辱事件

2019-01-21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時間:1月21日下午2時
地點:本會辦公室(臺北市吉林路200巷16號3樓)

新聞說明:
日前一名身障白人男性,搭乘長榮航空飛機,因體型過胖,聲稱不能獨立上廁所,要求空服員協助,當趟空服員基於人道考量也協助其進入廁所,結果該名身障白人男性竟再要求空服員幫忙脫褲子,甚至出現裸露生殖器、要空服員擦拭其糞便等無理行為,事後下機卻向地勤人員表示無需協助上廁所。已對當趟空服員造成嚴重的心理傷害,並等同是性騷擾的行為。

事件發生後,許多國籍航空的空服員也陸續反映,有遭遇過情節嚴重程度不一的類似經驗,都再再顯示國籍航空公司對空服員的保護不足,和制度性的預防措施有所欠缺,已經到了迫切需要改進的時刻。

此案例不只單一個案,也不僅止於空服員被不當對待的集體創傷,更是全臺灣服務業工人在以客為尊文化下被不良客人予取予求所受到的傷害,服務業工人不僅有高強度的身體勞動,也有一樣高強度的情緒勞動,但各種心理層面的傷害卻始終很少被正面積極的處理。

本會將於明天(1月21日)下午2時於本會辦公室辦理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提出工會建議的改善方向,以及個案的訴求,希望航空公司和全臺灣人都能正視服務業工人的尊嚴,敬請媒體採訪。

明細:

日期:
2019-01-21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地點

臺北市吉林路200巷16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