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427廢核遊行宣告:廢核關鍵年 一起上街告別核電

2019-03-28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時間:2019/3/28週四上午十點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側)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宣布今年廢核遊行將於4月27日(週六)舉辦,這是在去年公投之後,第一場反核運動集結的場合,也預告了反核運動的再起,接下來將在能源議題上展開強力的宣傳與行動,呼籲社會重新關注核電的風險與危害。今年的廢核遊行將再度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台北將於4月27日下午一點在凱道集合,高雄則於下午兩點在凹仔底公園(神農路)集合,呼籲南北的民眾一起上街,表達與核電告別的決心。

今年廢核遊行過去都選在3月舉辦,是為了追悼311福島核災,今年選在4月27日,是為了紀念車諾比核災33週年,這是二十世紀的最大災難,1986年4月26日在蘇聯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最高第七級事件的特大事故。

除了同樣也是第七級事件的日本福島核災,還包括1979年3月28日被評為第五級事件的三哩島核電廠事故,是美國核電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自從核電在近代發展以來,已經一連發生了數次重大事故,核電並非如核工利益集團所宣稱的這麼安全,而且如車諾比與福島這類引起大規模輻射外洩的核災,範圍之廣、時間之久、為禍之烈都空前嚴重,土地被污染的代價都是以百年來計。

過去幾年台灣社會記取過往核災的慘痛教訓,逐步走向正確的道路,讓在台灣僅佔10%的核電可以逐漸退場,但去年公投卻讓核電至上的聲浪再度崛起,反核運動因此再度集結,已研擬提出兩項公投反擊核電勢力,正在邀集民眾連署中,今年將是廢核關鍵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呼籲過往支持反核的民眾能再度積極參與,一起上街告別核電。

2019.4.27 廢核大遊行 主題「告別核電 風光明媚」

【台北】

|427 廢核遊行,13:00集合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靠台大醫院捷運站)

|展覽/舞台表演/市集:13:00-17:30

【高雄】

|427 廢核遊行,14:00集合出發

|地點:凹仔底公園(神農路集合)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2013年309全國廢核大遊行,北中南東共有超過22萬人上街要求終結核四、核電歸零。遊行結束後,數百個民間團體為串起台灣自主的公民社會力量,共同組成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廣招環保、人權、工運、教育、性別、社福…等各領域的公民團體,以「團體」作為成員單位,但不包含政黨組織,有超過兩百個公民團體加入。

明細:

日期:
2019-03-28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凱達格蘭大道
凱達格蘭大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