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記者會

2022-04-27 @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文/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時間:4 月 27 日(三)下午 2~3 點

地點:典空間/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28 號 B1

流程:

– 人本教育基金會發言,今年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各方響應盛況

– 來賓排字大合照(排字時,敬請移步至舞台前空間,向觀眾席攝影)

– 《因為愛,學會愛 #GiveMe5》影片播放

– 公益大使六月發言

– 國際專家響應影片及來賓發言

– 一起跳《430 親子動》音樂體操

GiveMe5 我不打小孩 家庭動起來 《因爲愛、學會愛》公益短片暨《親子動》發表會 

人本教育基金會 2006 年起,在台灣響應舉辦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相關活動,今年是第 17 年。台灣的教養觀念一直在改變,更多非暴力的教養方式,在台灣許多家庭中創造美好的 親子關係,讓父母更快樂,孩子也有更好的發展環境。

今年的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金鐘影后六月擔任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公益大使,是因為在 與孩子的互動中,總有幸福的感受,所以和孩子有不愉快的時候,希望透過 Give Me 5 停 看聽說愛,為自己留 5 秒再想想的空間,讓家庭裡更多愛,不要有傷害。

記者會也邀請到金鐘獎得獎主持人邵大倫擔任主持人,邵大倫曾參與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聚 賢會,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對於不打罵的育兒方式深感認同,情義相挺擔任記者會的主持人。

各界對更好的教養方式有所期盼,也以具體的行動支持父母、孩子,讓我們能夠推出《因 為愛,學會愛 #GiveMe5》公益短片,特別感謝台灣偉門智威廣告公司的公益計畫,北猿 影像有限公司,以及六月、楊鈞訸(檸檬)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以公益影片,來請大家 記得「別打壞了愛」。

不僅如此,在農村武裝青年、吳志寧、徐海景(瓢蟲叔叔)的支持下,我們也推出了 《430 親子動》音樂體操。

也感謝 「17 LIVE」規劃一系列直播活動,讓 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的公益活動能擴及更多 群眾。 而提供爸媽最佳支援的 430 不打小孩基地至今也已超過 1000 個!

我們看到,台灣是用整個國家的力量,一起養小孩,一起促使整體社會氛圍改變,讓 不打小孩不只是一年一度的活動,而是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同時,也讓台灣為即將 邁入禁止家內體罰這個重要階段一起凝聚社會共識。記者會當天,430 國際不打小孩日 各界的協力單位,臺灣偉門智威廣告有限公司、義美食品公司、鐳洋科技公司、茶日子 Dae by Day、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將出席記者會共襄盛舉。

430 官網:https://hef.org.tw/430- international-spankout-day/

430 親子動 Demo 影片: https://fb.watch/coGgj-Jvzk/

附註:

1. 關於【Give Me 5】

在大人舉起打小孩的手之前,往往是自己收不住的情緒,【Give Me 5】就是希望大人 在關鍵時刻能給自己及孩子 5 秒鐘,讓情緒降落,便能減少體罰的可能;同時它也代 表面對孩子狀況的五個重要心法─停看聽說愛: 【停】止體罰.【看】見需求.【聽】懂對方.【說】出心聲.【愛】好愛滿

  1. 430親子動歌詞

(華語)

Give me five 停下來,

Give me five 看看你

聽你說,說出來,擁抱 你,我愛你。

(台語)

Give me five 我愛你,

Give me five 疼惜你

阮的家,真溫暖,共你 抱,尚愛你。

(客語)

停下來 tinˇ haˊ loiˇ

看等你 kon denˋ nˇ

聽你講 tangˊ nˇ gongˋ

講出來 gongˋ cudˋloiˇ

揇等你 namˋ denˋ nˇ

亻厓愛你 ngaiˇ oi nˇ

 

明細:

日期:
2022-04-27
時間:
2:00 下午 - 3: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28 號 B1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28 號 B1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