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Homebox 普來利資方片面非法調移928 未給工人兩倍薪

2016-09-23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

時間:2016 年 9 月 23 日(五)10:00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出席團體:Homebox 普來利工會、家樂福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
歷經許多工人長期鬥爭,好不容易回到勞工手裡的七天國定假日,將迎來第一個 還給勞工的 9 月 28 日。依法,國定假日當天若雇主要求出勤,應獲工人同意並給予 加班費,或經勞資協商同意後擇日調移補休。
但在實際工作現場,928 當天的國定假日或加班費對許多工人是看得到吃不到。 在桃竹苗營業的連鎖居家修繕量販店 Homebox,即普來利公司,為節省成本,竟發生 資方未經勞工同意,非法片面調移 928 至 12 月的公告,順理成章的無須支付出勤工 人兩倍薪的事件。
勞動部於 2015 年 6 月 21 日發布新聞公告,說明「國定假日應依法給假給薪,協 商調移假日亦屬可行」,原本是考量若事業單位有特殊營運需求可以彈性排休,但仍 然要尊重受雇者自主休假權,此項公告卻變成資方任意調移休假日的依據。工會將於 9 月 23 日(五)前往勞動部,要求勞動部對 Homebox 資方違法、台灣服務業資方普 遍忽視法令作出表態及裁罰,還給勞工真正的國定假日法定待遇。

明細:

日期:
2016-09-23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 ,

地點

勞動部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9樓
台北市,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