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除了吃藥,我還能做什麼?」迷你影展加講座 探討精神障礙多重原因 

2017-09-16 @ 2:30 下午 - 2017-09-17 @ 5:00 下午

文/公民人權協會

「除了吃藥,我還能做什麼?」迷你影展加講座
探討精神障礙多重原因 就在台中火車站20號倉庫

台灣健保方便,藥物也跟著容易取得。精神科藥物因為作用在腦部和神經系統,具成癮性,常常成為管制藥品,但事實上,根據衛福部統計處的資料,2015年,全台有二百六十萬人去過精神科門診,從公民人權協會連續兩年來的問卷調查則指出,在談到心理或精神問題方面的治療時,四成民眾感受到的最大問題是無止盡的服藥及忍受旁人難以理解的藥物副作用。

九月16和17日,也就是本週六、日,由台中德馨獅子會主辦,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企劃及承辦,台中火車站藝術特區20號倉庫協辦的「除了吃藥,我還能做什麼?」迷你影展加公益講座,希望從不同的視角,介紹台中市民關於精神障礙的解決方案。

這個週末和週日,地點在台中火車站藝術特區20號倉庫的21號倉庫,從早上十一點開始,到下午六點前,每個整點將會播放十到十五分鐘的短片。總共有十則精選短片,其中有七則,從國際公益團體公民人權委員會所發行的記錄片所節錄出來,這些記錄片在美國曾榮獲泰利獎,每一則都來自醫學專家和患者及患者家屬最深刻的剖析,真實的生命故事,震撼心弦。另外三則影片則是公民人權委員會的人權獎得主現身說法的故事,包括心理學家博士為民眾深度剖析精神病學的問題,美國州議員為保衛兒童免於吃精神科藥物進行立法,以及美國第一位揭發精神科藥物嚴重副作用的名電視記者的心路歷程。

週六下午兩點半到五點,由自然療法醫師,也是公民人權協會秘書長的蘇熙文帶給民眾一場衛教講座「憂鬱藥不藥?先了解再選擇」。蘇熙文醫師深深理解人們的心理創痛,絕對不亞於身體病痛。所以除了身體問題外,關於如何幫助人們走出負面情緒的枷鎖,重綻歡笑,也成了他行醫的課題。許多服用藥物的慢性病患者,特別是精神科藥,大多被其醫生告知必須終生服藥,為了抑制情緒,卻苦於藥物副作用造成身體多處不適,蘇醫師將在演講中,強調「全人整體療癒」的重要性。

本活動希望提供民眾一個知性又健康的假日午後,透過短片、演講、佈告展板和大量相關叢書,用更多元且深入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自己知的權利。

地點:20號倉庫藝術特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台中火車站旁)
時間:9/16-17 14:30-17:00

明細:

開始:
2017-09-16 @ 2:30 下午
結束:
2017-09-17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