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信楽吹來的風展-日本、台灣、香港、澳門聯展

2016-09-04 @ 11:00 上午

文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信楽吹來的風展」2011年首度在台北市林公民會館展開,由「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與「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共同策劃,展覽走過台北、台中、嘉義、日本、泰國,2016年再度回到第一次展出的地點—台北市林公民會館。本次展出邀請日本、台灣、香港、澳門的原生藝術家(心智障礙藝術家)參與展出,共有50位來各國的參展作者,透過繪畫、陶土創作呈現他們的藝術創作。

開幕式將有來自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參展團一行16人、樂山教養院、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共計六十多位朋友與會。並將由各參展單位代表致詞,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酒井清、樂山教養院—張婷貽、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胡玉珊等三位藝術家上台代表。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陳誠亮表示,「從2011年~2016年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合作以來,透過藝術展出,作者與機構間能夠進行深度的交流,也讓更多的社會大眾,透過藝術認識心智障礙者的想法、觀察世界的視角。」

最近日本發生重大障礙者被殺害的事件,關於此點,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理事長林晉說:「一直以來,我們努力讓障礙者們走到社會的正中央發光發亮,而不是存在社會的一個小角落,現在又往後退了一步。但是,我們確信一個障礙者容易生活的社會,對於年長者與小孩們也會是一個容易生活的社會,並且持續前進。」

 

日期:9月4日(日)11:00

地點:台北市士林公民會館(台北市大東路75號)

開幕流程:

1100~1110樂山教養院烏克麗麗

1110~1115介紹貴賓及參展作家

1115~1130 致詞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 陳誠亮

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 許敏娟

士林區公所區長 江慶輝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參展作家代表—酒井清

樂山教養院參展作家代表—張婷貽

台北市弘愛服務中心—胡玉珊

1130~1200自由參觀

與會貴賓:

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理事長 林晉、寮長 上田清樹、

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許敏娟、士林區公所區長江慶輝

明細:

日期:
2016-09-04
時間: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