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反黑金護苗栗團結大圍爐晚會

2022-01-28 @ 6:00 下午 - 9:00 下午

文/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服務處、行動時代辦公室

時間:2022年1月28日晚上六點到九點
地點:線上直播(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服務處、行動時代辦公室、立法委員邱顯智、立法委員王婉諭等粉絲專頁)
主辦單位:
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服務處
行動時代辦公室
【反黑金護苗栗團結大圍爐晚會,邀您逗陣!】
一場歷經20年的抗爭,400多天苦守現場,明天之後,是贏來成功曙光,還是黑道治國?
苗栗造橋龍昇村的居民,為了保護苗栗珍貴的大潭水源不被汙染,反對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已經長達20年的時間。用肉身阻擋事業廢棄物進場,竟然成了老鄉親們,每天都必須面對的日常。
時時活在恐懼之中,鄉親們說:「別人是以廠為家,我們是以垃圾場為家。」
簡易的帳篷,已經阻擋不了苗栗冷颼颼的山風與溼氣,村民搬來了貨櫃屋,就地抗爭。從去年的春節,一路到今年的春節。鄉親們,總是沒辦法安心過個好年。
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已經指出,坤輿案有刻意規避環評、違反土地變更法規的疑慮;地下水位調查疑似偽造;對鄰近農業灌溉影響不清楚…多項問題。要求苗栗縣政府跟環保署應該要改進。
即使如此,苗栗縣政府依然在去年的12月底,通過了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試運轉申請。
大量的黑衣人、保全與手無寸鐵的村民發生了劇烈的衝突。好不容易村民們佔據了門口,開始了新一波的肉身抵抗。這是一場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奮鬥,而這條大鯨魚,背後所代表的更是人謀不臧的官商勾結。
龍昇村鄉民對抗的,不只是一間普通的違法公司,而是一間請得動幫派勢力、黑衣人的黑心公司,也是有宋久文、竹聯幫張仁拳、統促黨、顏家的顏清山,以及苗栗縣議會在罩的黑金集團。
(請參考:https://reurl.cc/ak14q3
讓我們陪伴惶惶不得終日的村民們安心過年!1月28日,就是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試運轉截止日,一起來守護苗栗的水源,保衛龍昇村!

明細:

日期:
2022-01-28
時間:
6:0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