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圖博抗暴57週年紀念 – 從台灣看西藏人權

2016-03-10 @ 7:00 下午

文/台灣人權促進會、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57年前的3月10日,為防止達賴喇嘛被中共陷害,且長期以來對北京政府的壓迫積怨爆發,圖博(Tibet,即中國慣稱的「西藏」)人民起義反抗中共,
此後這天被稱為西藏/圖博抗暴紀念日(Tibetan Uprising Day)。
後來達賴喇嘛與跟隨者被迫離開圖博,中共對雪域高原的統治更有恃無恐,中國佔領圖博後造成過百萬圖博人非正常死亡,寺廟和僧眾被大舉迫害,傳統文化和自然環境飽受摧殘。
至今超過半個世紀,達賴喇嘛與十餘萬的圖博人仍流亡印度和世界各處,過著無法回家的日子。
從2009年至今,已有超過百名以上的圖博人自焚抗議。目前圖博的政治經濟大權仍牢牢地掌握在漢人手中。

毋忘310,就在這一天,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關心圖博人權議題。
台灣人權促進會的會長將前來開講,台藏人福利協會副會長丹增也將前來與談,活動精彩可期、千萬不要錯過!

圖博抗暴紀念日台灣不能缺席!

【活動資訊】
​2016.3.10(四) 19:00-21:00
地點:高雄市人權學堂(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內,近9、10號出口)

主持:邱毓斌(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與談: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副會長:丹增(曾品仁)
線上報名:goo.gl/R5cAii
主協辦:台灣人權促進會、在台藏人福利協會、高雄市人權學堂、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明細:

日期:
2016-03-10
時間:
7: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

地點

高雄市人權學堂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內,近9、10號出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