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X檔案死亡工業展+密室逃脫 台中火車站旁探索精神病學

2017-11-04 @ 11:00 上午 - 2017-11-17 @ 8:00 下午

文/公民人權協會

根據衛福部統計處2016年的資料顯示,台灣在2015年,精神科門診人數已突破兩百六十萬人(如圖一),十五年來,每年增加。從數據顯示,看精神科的民眾已占全台人口十分之一強,但是長期服藥而每況愈下,或是因為病情不穩而進出精神病房多次的旋轉門效應卻時有所聞。

根據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的調查,在談到心理或精神問題方面的治療時,四成台灣民眾感受到的最大問題是無止盡的服藥及必須忍受旁人難以理解的藥物副作用。從鎮靜劑、安眠藥、興奮劑到抗憂鬱劑,這些相當氾濫而且改變心智的藥物,只是透過刺激或麻痺大腦機能,來緩和或延遲痛苦,但是它同時也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如智力受損、攻擊行為,更嚴重者,會導致自殺想法或行動。

為了關懷民眾的健康與福祉,公華公民人權協會11月4日到17日(除週一休館),在台中火車站旁20號倉庫舉辦的「探索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這場展覽首度來台中舉行,裡面的知識與資料是CCHR四十多年來,從歐洲及美國等地區珍貴的調查與發現,90%的台灣人不曾聽聞或接觸過,卻深沈的影響著台灣人的未來。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在心理衛生的領域,我們需要深度看看歐美的前車之鑑,然後再決定接下來,台灣又該怎麼做。
展覽的同時,我們也將舉辦二十幾場的衛教或親職公益講座,主題從中醫到自然療法,從藥理到營養,從音樂及舞蹈到氣功,每位講師都是專家學者或醫生,讓民眾了解心理及情緒問題,其實可以藉由多元化的處理得到良好的改善。本活動希望透過影片、演講、佈告展板和大量相關叢書,用更多元且深入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自己知的權利。

地點:20號倉庫藝術特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台中火車站旁)
時間:2017.11.04-17(逢週一休館) 11:00-20:00

明細:

開始:
2017-11-04 @ 11:00 上午
結束:
2017-11-17 @ 8: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20號倉庫藝術特區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6-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