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

2017-12-23 @ 12:30 下午 - 5:30 下午

文/2017五一行動聯盟

集合時間:12月23日(六)中午12:30
集合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北平東路30號)
主辦單位:2017五一行動聯盟

遊行路線:
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集合12:30,13:00開始整隊集會,14:30出發(依大隊序出發,隊伍180度向後轉朝中山北路方向)

直走北平東路→到中山北路左轉→經行政院→到忠孝西路右轉→到重慶南路左轉→到襄陽路左轉→到公園路左轉→到青島西路右轉→到中山南路右轉→到濟南路左轉→到立法院群賢樓前濟南路上(遊行申請終點)

12月4日,「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草案,在民進黨行政、立法兩院硬幹闖關下,即便連條文根本都還沒討論完,縱使上班日的夜間九點湧入超過八百名勞工與青年場外抗議,民進黨依然將修正案整個包裹送出委員會,即將在一個月後直接透過院會,讓民進黨以人數絕對的優勢表決通過。

此一版本一旦通過,雇主要求勞工連續工作12天不休息將立刻就地合法化!雇主讓勞工兩個工作日中休息僅有8小時也自此合法化!雇主得以要求勞工一個月加班總時數增加到54小時!大幅度減少雇主給付勞工休息日加班費!

這將是《勞動基準法》1984年通過以來最嚴重的改惡。也將會是醫師、學者口中貨真價實的「過勞死版勞基法」!

這些日子來,你受夠了這個政府從總統府、行政院到立法院上上下下的幹話連篇了嗎?你受夠了因為低薪而必須加班、甚至可能連加班費都領不到時,還得被賴清德要求當成「做功德」嗎?你受夠了資方在公聽會上大言不慚的說:『台灣沒有過勞死,有也是勞工自己有病』嗎?你受夠了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羞辱勞工的說:『認真的勞工都在工作不會抗議,反對修法的聲音都是放錄音帶嗎』?

那麼,在12月23日(六)下午,請務必站出來吧!讓邱議瑩看見!讓民進黨立委看見!讓賴清德看見!讓蔡英文看見!讓資方看見!更讓我們勞工看見彼此!

我們受夠了!!我們受夠了過勞!我們受夠了血汗!我們受夠了你們這些統治階級的幹話了!更重要的是,我們更受夠了民進黨硬要通過的「過勞死版」勞基法修正!

『當獨裁已成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自己的勞動權益,只有我們自己能夠拯救!

12月23日中午,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我們不見不散!

行進大隊與順序
(1)一、二、三四為隊伍出發順序
(2)大隊隊伍(按順序排列)
第一大隊:親子、青年、醫護、公部門、高教+學者、一般民眾、勞權會
第二大隊:大高、新高、南市、苗栗、新竹、宜蘭+新海、北市、自主工聯
第三大隊:桃產總、桃市總、雲產總、華航、台鐵產、產職工會、TIWA
第四大隊:電信、全金聯、全產總

遊覽車上下車位置/下車點:林森北路上(北平東路與市民大道之間),上車點:濟南路

明細:

日期:
2017-12-23
時間:
12:30 下午 - 5:3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