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氣,反空污」 要求雲林縣政府落實禁燒生煤、石油焦

2017-04-17 @ 2:30 下午 - 2017-06-09 @ 5:00 下午

文/虎尾厝沙龍等團體

4月17「氣,反空污」行動方案

期間:自2017年4月17日(一)起至6月份「氣,反空污」音樂會舉辦為止。
地點:雲林縣政府前廣場(擇一草地,以利經常性舉辦「PM2.5茶會」,透過文創市集方式進行,開放友善土地餐飲贊助,)
時間:每天下午二點半至五點(每日值星團體及個人,請於下午二點到場集合並配置當日「PM2.5茶會」及「公民講堂」內容)

訴求:
要求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議會落實2015年6月10日公告宣示一年後縣內產業不得使用石油焦、兩年內禁燒生煤之「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

活動方式:
1. 第一階段由發起人虎尾厝沙龍王麗萍安排「PM2.5茶會」配置及雲林環保聯盟張子見安排「公民講堂」內容,並開放所有認同此議題之公民及團體自由加入,同時也歡迎各界人力及物力捐輸接力,但請注意以環保意識為前題,以創造環境美感為準則。
2. 活動集結過程即是公民參與實質內涵,「PM2.5茶會」同時也是「公民決策會議」所有行動方案及公民意見均可以在此提案,落實參與式民主。
3. 將「公民參與」視為人文風景,回應台塑六輕做為全台灣最大PM2.5污染源空間,體現雲林當代的公民意識,促進雲林文化觀光並提昇文創市集的精神內涵。
4. 歡迎各式手造看板及活動標語,現場創作及歌唱,以美麗的心情面對邪惡的環境,解救受困於貪婪迷途的政商集團,為下世代開闢更美好的希望。
5. 手作標語參考:「落實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說好的憲法官司呢?」、「燃煤執照、殺人執照」、「二年到期、無聲無息」、「我要當氣質美女,不要當棄石煤女」、「PM2·5可以用錢消毒,沒錢蕃薯也可以消毒」(蕃薯嫂免費蕃薯供應)、「我愛六房媽祖,無愛六輕公害」、「氣!反空污」、「六房媽祖,神昭海表;六輕公害,鬼拿藥單」、「氣!死人了」、「爭一口氣」、「氣質都沒了」、「男子氣魄呢?」、「空氣」、「氣」⋯⋯
6. 活動場地若受驅趕及威嚇,必以不卑不亢,不屈不撓,不離不棄之原則,不斷於週邊場地安步轉進,並尋更佳地點駐地安營。
7. 此次行動時間匆促,響應熱列,顯見各界對此議題之關注,期待雲林在地組織能堅定團結,傳遞雲林追求環境人權的公民意識,創造6月「氣,反空污音樂會」八方來援的能量,突破政商結構殘害台灣環境與子孫未來的困境。

明細:

開始:
2017-04-17 @ 2:30 下午
結束:
2017-06-09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