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2021年第19屆臺灣同志遊行-友善日常

2021-10-30 @ 2:00 下午 - 5:30 下午

文/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

時間:2021/10/30(六)14:00-17:30
地點:活動網站

因應疫情,臺灣同志遊行改為線上活動,儘管距離變遠,但我們「心」的距離不變!

透過線上直播與表演,邀請您一起進到番薯國體驗我們的日常,無論是在番薯市(主舞台)、談心市(聊天房間)、好議都(倡議戰車)或是狂嗨城(派對花車),四個舞台同步進行,給你最豐富的體驗!

第19屆臺灣同志遊行即將盛大開幕,我們10月30日與你一同在空中相會!

今年臺灣同志遊行的主題想跟大家談談如何打造所謂「友善日常」,讓尊重多元不再只限於呼喊口號的層次,而是成為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關懷行動。

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與異性戀一樣獲得結婚的權利,然而這代表尊重多元完全成為日常的一部分嗎?我們可以看到,在外籍配偶與人工生殖等權益上,同志伴侶仍被排除在外。除了法律制度層面,同志結婚可能仍要面對家裡的壓力;在公司請婚假則要面對職場出櫃的議題。

在婚姻之外,我們還能看見許多時常被忽視的「日常」,如老年同志面對長照機構與照顧者時,可能因對方未必友善而需要再隱藏自己的身分;或是跨性別者如廁、住宿以至於找工作時遭遇的困難;身障者出門時面對高低不平的騎樓與人行道等,這些隱藏在日常生活的不友善都需要大家的關注。

友善的對立面是汙名。令人遺憾的是,在今年臺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之時,還能觀察到許多貼標籤的現象。例如以同志團體、特殊交友圈等詞彙來指涉防疫破口,卻忽略了病毒不會挑人感染,以及這樣的緊張氛圍很可能造成疫調困難的事實。

即使今年遊行無法走上街頭,仍盼望能透過網路傳達對彼此的友善與理解。我們希望的是,友善並非劃設出一個隔離保護區,而是將社會打造成一個人人都得以自在生活、免於恐懼的地方。

明細:

日期:
2021-10-30
時間:
2:00 下午 - 5: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