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婦女節聯合記者會

2016-03-04 @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文/婦女新知基金會

國際三八婦女節將屆,今年乃是台灣女性參政的里程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於5/20上任,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我們高度期待看到女總統能在性別平等相關政策成就一番新氣象,以回應台灣社會各階層女性及多元性別、不同族群的福利需求及權利呼聲。首先,即將公諸國人的新內閣組成,其性別比例及多元平權代表的象徵意涵,以及閣員人選的平權意識,將成為我們檢驗新政府是否重視性別平等及多元平權政策的重要指標之一。

過去藍綠輪流執政,男性總統的婦女政見大多跳票。例如:馬英九總統2008大選的婦女政見之一:「逐年提高中央部會女性政務官比例,四年內將調高至不少於1/4,八年內調高至不少於1/3,只有在當選之初勉強維持承諾,現在馬政府不僅是1/3女性比例的政見跳票,連內閣1/4女性比例的低標都做不到,每次內閣改組,女性比例就往下掉。

蔡英文曾經在2012總統大選提出「性別政策白皮書」作為其性別政見,其中提出促進女性參與公共決策的政見之一為:「各級政府首長等公職與委員會委員的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三分之一。政治人物的政策承諾應有延續性,我們共同呼籲蔡英文執政後,需要落實的不只是2016大選政見,也應兌現她2012提出的「性別政策白皮書」,就從新內閣的女性比例不低於1/3做起。我們也期待看到新內閣的組成能涵蓋不同族群階層身份,以符合性別平等及多元平權的精神。

婦女節 聯合記者會

時  間:2016年3月4日(週五)上午9:50

地  點: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 大廳及103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一樓)

主持人:沈秀華(婦女新知基金會 董事長,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

婦女及性別團體代表:(依照姓名筆劃排列)

江妙瑩(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

李佩香(南洋台灣姊妹會執行秘書)

林綠紅(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研發部主任)

姜貞吟(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中央大學客家社會人文研究所副教授)

紀惠容(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高惠春(台灣女科技人學會副理事長,淡江大學化學系教授)

許嘉恬(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郭麗安(台灣女性學學會理事長;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

黃嘉韻(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

溫芳怡(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成長協會總幹事)

詹怡玲(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

熊晨妤(台灣女人連線執行秘書)

蔣月琴(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

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部主任)

記者會流程

上午 9:50~10:00  十幾位團體代表在中興大樓一樓大廳舉牌拍照,邀請攝影記者蒞臨

上午10:00~10:30  十幾位團體代表進入中興大樓103會議室輪流發言,說明各團體意見

 

 

明細:

日期:
2016-03-04
時間:
9:30 上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樓 大廳及103會議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一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