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顛覆罪首次適用維權律師 聲援中國人權律師記者會

2016-08-08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709大抓捕事件」屆滿週年後,中國政府接連安排李和平律師助理趙威、人權律師王宇在公開認錯後,予以「釋放」;8月1日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在官方微博發布「警惕顏色革命」影片,控訴境外勢力對中國的滲透,將「維權律師」提升至與藏獨、疆獨、港獨和台獨同等的國安問題,同時在8月2日至5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決維權人士翟岩民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維權人士胡石根徒刑7年6月,人權律師周世鋒徒刑7年,維權人士勾洪國徒刑3年。這是中國政府將顛覆國家政權罪適用於維權律師的首例。同樣在「709大抓捕」被拘押者,尚有李和平、王全章、謝燕益等人權律師和其他維權人士在押。

對於中國政府近期一連串針對維權律師的司法行動與宣傳抹黑,「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預訂於8月8日(一)09:30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召開記者會,邀請人權團體及各政黨代表發表評論,共同聲援中國人權律師。

 

【時間】8月8日(一) 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主持人】郭吉仁律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出席來賓】民主進步黨    顧立雄委員

民主進步黨    尤美女委員

時代力量黨   高潞・以用委員

社會民主黨    范雲教授

 

台灣人權促進會   周宇修律師

明細:

日期:
2016-08-08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