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 質疑縣長潘孟安發言真實性

文/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

行政院拍版六塊厝支線案,媒體今報導縣長潘孟安幕僚透露,潘的心情比誰都還開心。但是,對大多數居住在屏東、特別是屏南地區的鄉親來說,根本是無感,甚至抱持反對的立場,對於這一條由上而下、政治拍板的非專業支線,本聯盟相信,絕大多數鄉親根本開心不起來,甚至感到絕望無助。

本聯盟認為,潘孟安縣長的兩個任期,目前做過最可怕、最驚悚的事情,就是偏執傲慢地把高鐵路線硬要延伸到六塊厝,由於六塊厝本質是支線方案,此舉也間接阻擋了未來高鐵環島的可能性,也讓高鐵未來可能持續往南的路線評估,將會變得困難重重,甚至不可行性。

聯盟認為,潘縣長說來自恆春半島,但他卻將高鐵屏東站規劃,硬要擺在與恆春半島差距近百公里遠的六塊厝,而大多數恆春居民對外交通不便的痛苦,潘縣長大概是忘了吧,不然怎麼只把高鐵設在屏北而忘記屏南?潘來自恆春半島,但高鐵延伸屏東的紅利始終無法給予屏南、恆春,這是他對不起故鄉的地方。

聯盟也指出,潘縣長說,過去當立委即堅持將高鐵西部幹線的終點站設在屏東,我們質疑其真實性,我們上立法院議事及發言系統,在議案審議欄位中,在進階查詢以潘孟安、高鐵、屏東三個關鍵字去查,找不到潘縣長的任何紀錄;在委員發言的欄位上,同樣以潘孟安、高鐵去查資料也找不到任何發言紀錄,本聯盟希望,懇請潘縣長能將過去立委任內的有關質詢高鐵延伸屏東的資料公諸於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