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永續議題生活化 「嘿!2050 你在哪?」海平面下的空間體驗

(圖片來源:Plan b)

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永續議題生活化:Plan b ✕ Draft Land 打造海平面下的 2050 新日常空間體驗

長期參與永續發展議題和議題溝通的 Plan b ,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和 350 台灣共同策略聯盟倡議計畫,於 11 月 7 – 21 日攜手亞洲 50 大最佳酒吧 Draft Land 打造為期 2 周的新日常空間體驗,響應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辦的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簡稱COP26),以及蔡英文總統今年提出的「台灣 2050 淨零排放」目標。

永續議題生活化,「嘿!2050 你在哪?」海平面下的空間體驗

氣候變遷近年加劇,不僅台灣有感四季時序混亂,全球極端氣候現象也越來越頻繁。今年 10 月底在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 COP26,號召各國領袖參與,商討減緩全球暖化的行動方針,期盼達成「 21 世紀末,全球升溫在 1.5 ℃ 以內」的目標。如全球暖化速度不減緩,本世紀末海平面將上升近 1 公尺,台灣則有 ⅓ 國土被淹沒,今日生活聚會的場所,屆時可能在水中。

Plan b 與致力循環設計的 W 春池計畫合作,運用大量可回收玻璃珠和水藍色燈光,打造融合視覺和觸覺、宛如置身海平面下的空間體驗。觀者可以感受腳踏在海平面上升後的沿海地帶,看著波光粼粼的海面壟罩著場域,感受人類未來即將生活在被海水覆蓋世界的現實。

當極端氣候來臨,我們的生活會有什麼影響?空間展示著對 2050 新日常的詼諧想像如:「傢俱登大人、同鮭魚盡」,策展團隊期望讓議題輕鬆走進生活,喚起永續意識和反思,也許有一天,今日的異常,可能成為未來的新日常。

期間限定「海味」飲品,提供豐富味覺體驗

Draft Land 曾獲亞洲 50 大最佳酒吧,為此企劃特別設計四款期間限定飲品:「2050 TW Net Zero」、「熱愛1.5°C 的你」、「Future is Now」和「嘿!2050 你在哪?」。飲品以「氣候變遷」和「未來生活」為設計靈感,以昆布和海洋風味的食材醞釀層次,創造截然不同的視覺與味覺體驗,讓嚴肅議題與生活產生連結,開啟更多對環境永續、氣候議題的關注與討論。

▧ 相關連結
「嘿!2050 你在哪?」活動資訊
「明年我會成為?」IG 濾鏡

▧ 嘿!2050 你在哪? (空間體驗及期間限定飲品)
時間|2021/11/8 -11/21 20:00-01:00
地點|Draft Lan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1樓)

發起策劃|Plan b
發起聯盟|台灣青年氣候聯盟、350 台灣
計畫響應|中華民國總統府、台北 101、高雄 85 大樓海霸王
品牌協力|Draft Land、W 春池計畫
社群協力|LINE TAIWAN
執行協力|奧汀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阡景燈光音響、預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