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醫療

【新聞稿】醫療產業大團結,組織實心任事: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成立

文/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

在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劉越萍司長、台灣私立醫學院所協會李飛鵬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醫師協會鄭永豐理事長等人見證下,歷經九個月籌備期,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正式於11月27日成立。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也勉勵在座會員:台灣醫療及生技產業的發展及成就,在世界上都是有目共睹的,期望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能成為跨產、官、學的平台,發揮1+1大於100的效益,讓整個美容醫學朝向更正面之發展。

醫療界、產業界有多厭倦表面功夫,做秀的組織?!無心何以承人?!

當會員,當民眾有需要,需要有人協助解決問題的時候,組織在哪裡?無論醫療界、政治圈、體育領域,一直用演的方式敷衍群眾,是傳統組織的沈痾。大家不需要口頭「加油」鼓勵,大家也不需要沒有實質行動的組織。根據民調統計,民眾已經不耐煩於欺騙或是形式的結構!「組」合全體,卻沒「織」出成果,辜負民眾所託,組織效用沒有完整發揮出實質助益。總是用”呼籲”「產官學」方式,中文字我們認識,但是若沒有人透過組織而實質得到幫助及更好,一切都假掰與空談。

產業是國家發展很重要的一環,廠商應該要有自己的公會,而不止是依附在醫療界僅止擺攤功能的次級團體。產業需要幫助與輔導,與彼此產業間及與醫療界,共同合作與交流資訊,以分享經驗,並爭取應有之權益,而不是平時不「燒照問」,只有處於被政府罰款伺候。

美容醫學產業到底需要什麼?首屆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也是學會催生者的 蔡豐州醫師,表示:「我們需要能做事,解決問題的組織。」,他更強調,:「何謂產業「分寸」,讓分才能得寸,共高、共好才能共享!我們最不需要只會印名片官樣虛應故事的官僚,更不要過時的法令制度。」
在痛定思痛下,產業自覺發起,不八股、不將就,集合「產官學」三方力量,集合所有子集合:整形外科(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耳鼻喉科次專科醫學會(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皮膚科黃柏翰常務理事,各美容醫學集團(星和、韓風、首席、雅丰、元和雅、愛爾麗等集團),各大生技公司,幹細胞公司(三顧、宣捷),各醫療院所和醫師。我們邁出美容醫學整合的一步,歷史性團結的一天,為產業發聲爭取權益的NGO機構!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 藍敏瑛理事長 強調:「各部定專科,各醫學會的加入,證明一切,合作團結力量才會更大。」希望友好的專科,互稱兄弟,照顧會員子弟兵。此次理監事會的組成更涵蓋了產業、醫療及非營利組織之代表,而曹賜斌、徐洵平、葉麗靖三位副理事長,更是由醫療、產業與非營利組織各界組成,也展現了學會整合的決心與行動,三位副理事長也共同宣示:「產業平台的成立,終於擺脫擺攤式的行銷模式,正式與醫療界共同以平起平坐的方式進行合作。」

醫療界與產業需要有共同組織整合,透過自我約束與自律彼此互助,生技格局才能成其大。「攜手產官學,傳遞正能量」,美醫全聯會,是交流平台,是高效能行政,更是上層結構的政府和產業架接橋梁,期待開創21世紀的醫療產業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