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聲明】一線挺一線,空服挺地勤 盼航空公司儘速改善航勤人員勞動條件

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

長榮航勤員工12/31起自發性「集體休假不加班」,影響諸多航班延誤,讓社會大眾和媒體朋友們開始關注航勤人員的勞動狀況。員工不滿年終獎金發放太少,只是冰山一角,經年累月的高強度勞動、不合理的薪資水平、休假被限制等問題都亟需改善。

然長榮航空和長榮航勤公司截至目前為止,仍對外表示「年終和調薪沒有少」、「沒辦法保證加薪」,和航勤人員期望甚遠,極有可能春節期間再發生集體請假的爭議。

雖本會會員的工作或許會因班機延誤遭受影響,然而對於勞工爭取改善勞動條件的集體行動,希望會員能展現勞勞相挺的精神,體恤一線地勤同仁並給予支持鼓勵。

最後本會呼籲業者誠心面對地勤同仁的訴求,妥善處理勞資關係,切勿繼續輕視態度回應,無論是要相互支援人力、或以高薪聘僱臨時外包人員、甚至由董事長下場搬行李等作秀行為,都彷彿繼續對一線人員表達「不爽不要做」,這些作為都終將導致全體地勤人員更為憤怒,呼籲業者審慎處理,千萬不要重蹈2016年和2019年罷工的覆轍。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