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長榮航勤勿擺爛,基層要實質方案

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目前已有超過一百位長榮航勤基層員工,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下稱本會)聯繫,並表示今日董事長陳有玉親自到裝卸課休息室召開內部員工溝通會,但是對於基層要求改善勞動條件、提升年終及春節疏運期間之薪資待遇、解決人力不足以及連假期間禁休特休等訴求,公司竟然毫無善意,沒有任何解決方案!這樣「摸頭」會議的效果,與董事長元旦幫忙搬行李的效果無異,只會徒增基層的怒氣

長榮航勤員工的基本要求如下:

1.請長榮航空公平照顧集團員工,發放長榮航勤員工年終獎金比照母公司三個月。
2.請長榮航勤善待在職員工,春節期間出勤薪資應優於外包派遣$2,400元/日。
3.長榮航空應提高經常性薪資,才能留住人才。
4.長榮航勤補足人力、拒絕過勞,廢除假期禁止特休之違法規定。

另外,聯繫本會之長榮航勤員工也無奈表示,日前欲加入「長榮航勤企業工會」故與邱顯育理事長聯繫毫無回音,只好向本會理事長曲佳雲聯繫求助,希望能夠創造一個穩定和公司對等、順暢的溝通管道,以解決長期公司制度、管理問題造成員工不滿。本會要求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作為主管機關,應立即介入調查「長榮航勤企業工會」是否為殭屍工會?為何阻擋基層員工加入?如長榮航勤員工被拒絕加入工會而遭受秋後算賬,請問主管機關能有何作為?

以上長榮航勤員工的要求並不過分,如果公司拒絕改善,最終導致人才盡數流失,才是導致公司無法永續經營的根本原因,請長榮航空儘速拿出善意方案,本會更呼籲長榮航勤員工團結起來,儘速聯繫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