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請內湖警察局不要阻止台灣勞工陳情

文/桃市產總

請內湖警察局不要阻止台灣勞工的陳情,讓工會在AIT美國在台協會門口開記者會陳情,進場拜訪。

美商美光公司獲利百億,現僅虧損幾千萬就要減產裁撤勤奮勞動的台灣勞工,更傳出以威逼之手段迫使其簽下合議離職之協議。

本會將於下週一至美國在台協會召開陳情記者會消息後,隨後接到內湖分局來電,竟然是請我們在兩街口外的警察局門口召開記者會,令兩個主辦工會相當不滿!

今天台灣勞工被突襲裁員,工會向公司爭取用合法、更公開的方式徵詢同仁合意離職,一起度過公司難關。遺憾的是,美光工會與公司第一次協商未獲公司善意回應,因此與上級工會桃市產總一起到美國在台協會拜訪陳情,訴求人權不應有差別待遇,台灣勞工也要公開透明的資訊,詎料僅是開記者會而已也要被請到看不到建築物的地點,更安排在警局前面難道還有其他意圖?

桃市產總呼籲,警察單位不應阻止工會為台灣勞工站出來捍衛權益,台灣勞工不論是在總統府、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陳亢都在可以看的到建築物的地方,請台灣政府支持工會前進AIT!台灣政府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附屬,應該要安排工會在門口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後,進場拜訪美國在台協會,表達台勞被突襲裁員的無助及一同支持本會訴求美光營收賺光,台勞不能砍光,資訊不能有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