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聲明】支持性暴力倖存者發聲,反對消費婦女團體聲明稿

文/婦女救援基金會

針對近日有「被指控為 #metoo 加害人」之人士,求償鉅額賠償並要求法院判決刊登道歉啟事,並聲稱將賠償金全數捐款婦女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等之社會公益慈善團體之事,婦女救援基金會在此聲明如下:

婦女團體的存在是為了援助需要幫助的婦女,而非成為法律攻防上用來模糊焦點的手段,婦女救援基金會嚴正拒絕任何消費婦女團體的行為。

婦女救援基金會也聲明,反對任何以訴訟來威迫或警告性暴力倖存者的做法,強制刊登道歉啟事的訴求更已經是被憲法法庭宣告違憲的行為(111年憲判字第2號)。

婦女救援基金會與工作律師群,長期關注各種防範性暴力相關的法律制度,將實務服務中累積的知識化作支持性暴力倖存者的強大力量。基金會長久以來不定期提供性暴力倖存者諮詢,有需要的人請聯繫 (02)2555-8595。

我們與所有 #metoo 倖存者站在一起,讓我們一起 #別讓倖存者只有一個人。
#me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