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13 長安不安 土石流不是天災!捍衛苗栗造橋長安新村居民生命權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補助180萬元給造橋鄉公所執行『長安新村環境改造工程』,美化環境,此案竟然是把保護區的原生樹種全部砍光,水土保持局竟然說地主除建地拿來蓋房子之外,其他範圍願意無條件將該筆土地作為公園使用十年,該地區陡坡高達60度至80度的陡坡,在上面走路非常的困難,不小心就會滑倒下來,且有水土保持的深度疑慮,該地區土壤鬆軟,隨時有土石流崩塌之可能。

經查該案弊端重重,涉及官員且不當開發保護區手法細膩,政府官員協助地主掏空國家資產,完全不顧及人民性命安全,且目無法紀到了害死人不償命的令人髮指程度。

長安新村居民為捍衛居民生命安全,在此保護區出入口地主徐明其先生的同意下將採取激烈的措施保護長安新村的居民,並且由公民團體踢爆這涉及圖利,公務人員瀆職,以及公共危險罪和違反山坡地利用保護法規和水土保持法等罪行。

時間:104313日星期五早上10:00

地點:苗栗造橋長安新村入口

發起單位:長安新村自救會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