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全民告發黑心弊蛋,解約倒數開始計時

【全民告發黑心弊蛋,解約倒數開始計時】

發稿時間:2015年5月15日 上午9:30
採訪地點: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察組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一段3號前)

北市廉政委員會大巨蛋專案小組8日公佈調查報告,直指馬前市長與大巨蛋甄審召集人李述德涉嫌圖利遠雄,大會通過決議,建議移送檢調機關進行調查並解除大巨蛋契約。針對廉政委員會移送馬英九與李述德的建議,柯市長對外表示「反對缺席的裁判」,會先邀請馬英九與李述德到台北市政府來說明。馬英九總統則回嗆臺北市政府:「政治迫害」「趕快移送!」「柯文哲應負起政治與法律責任」「若北市府將全案移送檢調後,願意出庭作證、接受檢調調查;但基於尊重體制,將婉拒北市廉政委員會的約詢。」法務部與特偵組則急著互踢皮球表示自己「不具偵察權」或「非調查權責機關」。面對一個單純為了守護環境、找回社會公平正義的查弊行動,竟遭政客們操弄成「藍綠對立」「政治鬥爭」的戲碼,讓長期關注這個案子的在地居民與環保團體感到「啼笑皆非」。

北市府於3月13日發文遠雄,限期於6月15日前「完成大巨蛋興建工程並取得使用執照」,明天將是最後倒數一個月的日子,在地居民與公民團體,將於明天上午帶著北市政風處上網公告的大巨蛋調查報告,前往特偵組進行告發並召開記者會,除要求特偵組應立即著手調查馬英九總統於台北市長任內圖利遠雄的違法犯行,也將於會後將大巨蛋調查報告送往台北地檢署、調查局、廉政署、與監察院進行告發與陳情,並呼籲臺北市政府應於6月15日改善期限到期時,立即與遠雄終止契約並要求遠雄拆除不安全的黑心弊蛋。

發稿單位: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