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教育, 社運發電機

【聲明】建中「再次」高舉彩虹旗 捍家盟痛批:建中已違法!

文/捍家盟

日前「臺北市立建國中學」於該校畢業典禮高掛彩虹旗遭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捍家盟)踢爆,引起許多民眾致電該校關切,為了平息輿論,該校立即撤下該面旗幟。不料,事出突然,今天(12日)一早,本聯盟接獲多位建中在校學生通報,稱建中紅樓前再次升起象徵「性愛、自由、同婚、多元成家」的彩虹旗,並為期16天。

捍家盟稱建中係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痛批建中知法犯法,違反《教育基本法》第6條。捍家盟也說,建中此舉讓許多支持男女婚姻的在校學生感到不舒服,也涉嫌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2條、第19條。捍家盟總召施俊宇表示,我們會向教育局陳情,表達嚴正立安全考量」為由撤下彩虹旗,但建中如此的彩虹恐怖讓校園變成一言堂,校方始終也沒有正面對社會進行回應,似乎想要草草了事。

今天(12日)一早,多位建中在校學生向捍家盟通報,該校面對正門的紅樓窗台上方再次升起象徵「性愛、自由、同婚、多元成家」彩虹旗,並且是由已經畢業、不具該校學生身分的畢籌會學生升起。畢籌會表示,彩虹旗將於今日(6/12)開始展示至6/27,為期16天。

捍家盟認為學校應該本於中立之立場,並對此表達嚴正抗議。捍家盟總召施俊宇說,你們沒辦法強迫他人的價值觀,在畢業時丟出這些議題,是希望讓學校在畢業時分紛紛擾擾?在畢業前,你們仍然奮力一搏、打壓支持男女婚姻的同學?施俊宇也質疑,這個團體如此以意識形態進行性別霸凌,背後究竟有什麼政治團體在支撐?

捍家盟稱建中係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痛批建中知法犯法,違反《教育基本法》第6條。捍家盟也說,建中此舉讓許多支持男女婚姻的在校學生感到不舒服,也涉嫌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2條、第19條。捍家盟總召施俊宇表示,我們會向教育局陳情,表達嚴正立場,我們也呼籲建中校方,特別是校長徐建國先生,應立即出面回應,接受社會大眾的檢驗!

捍家盟最後,呼籲學生家長、社會大眾、建中校友…一起來致電建中主管機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要求教育局徹查建中是否違反「教育中立原則」!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