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聲明】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環評第四次初審會 – 民間團體異議書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野鳥學會、台南市野鳥學會、美濃愛鄉協進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主婦聯盟基金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

對於5/28興達環評第四次專案小組的結論,沒有納入除役與減煤、溼地保育方案,並成為開發單位的必要屨行的承諾,民間團體表達強烈的異議,地球公民基金會和友團正式行文給環保署環評會,要求環評大會必需重新討論這二項重大議題,回應民間團體的訴求,納入環評結論。

專案小組會後,台電公司重申興達電廠的減煤承諾,相較於現行方案,確實有所前進,但是,與我們所訴求的今年二座除役仍有相當的差距。

再者是對台電將環保團體引用報告的發言,抹黑為”失真言論”,民間團體表達嚴正抗議。最後是有關溼地保育的訴求,我們呼籲環評大會重新討論「預防及減輕開發行為對鹽田溼地造成不良影響」的方案。

民間團體異議書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