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反送中」抗爭釀79傷 港警強勢清場受質疑 20190616

兩百萬港人遊行促政府暫停修法並致歉 但特首未回應抗爭訴求
近兩百萬香港民眾昨(6/16)上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並成功促使政府暫停修法、致歉,但港府未回應任何民間訴求,料抗爭仍將繼續。若以香港總人口739萬人計算,每四位香港人便有一人參加此遊行,主辦單位則回應「2,000,001人」中的+1人,是為了弔念15日晚間不幸墜樓身亡的抗爭者。

社子島開發計畫引爭議 居民抗議柯文哲反區段徵收、解除禁建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社子島,是由大台北地區的基隆河與淡水河沖積而成。1963年受到葛樂禮颱風淹水影響,導致居民生命財產損失慘重,從1970年開始,經濟部透過「台北地區防洪計畫檢討報告」訂定社子島為「洪水氾濫區」。為了進行滯洪等相關規劃,社子島居民受到「禁建」規範,無法興建房屋與公共設施等。社子島爭議也在歷任市長的輪替之下,邁向將近半世紀的停滯與懸而未決。

台中神岡林淑景宅 遭屋主無預警拆除
台中市神岡區的林淑景老宅突遭拆除,台中市政府證實拆除者為所有權人,文化部文資局趕緊介入,將老宅列為暫訂古蹟,但文史團體大呼可惜,認為老屋保存和溝通步調實在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