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管見新聞】香港反送中遍地峰火 新聞記者默哀遊行 20190714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一連串示威及警民衝突,不少記者在採訪期間被警方驅趕,甚至有記者被武力對待。七個傳媒工會組織,包括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及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發起新聞界靜默遊行,以沉默表達對政權及警隊的憤怒,並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履行競選時的承諾,捍衛新聞自由。

相關新聞:七傳媒組織發起千人靜默遊行 斥警方威脅記者安全(香港獨立媒體)

文大推廣部解僱離退上百名員工 高教工會:教育部立即徹查
去(2018)年7月文化大學法學院長許惠峰出任推廣教育長後,以「組織業務緊縮」、「財務虧損」等因素為由,導致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約480名員工爆發大量離退、解僱潮,甚至有人在今年6月28日收到解僱通知,要求10天後離開職位。因此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在8日赴教育部抗議,要求教育部立即查核文大財務狀況,並且徹查許惠峰任內的不當解僱案件。

長榮罷工期間酸言多 學者:部分詞彙涵蓋厭女情結
長榮郭姓空服員放話在飛機餐加料,被公司開除,由於時機點敏感,有律師認為,解雇應該是資方最後手段,直接免職、有違比例原則。而有學者則觀察到,罷工期間,女性勞動者很容易被網路的酸言酸語攻擊,也是對勞動者的另一種壓迫。

「大埔事件」張藥房重建 大埔公園卻已荒蕪
為了推動「竹科竹南基地」,苗栗縣政府進行的都市計劃及土地重劃,在2010年引發農民抗爭,也就是「大埔事件」,引發多起公民運動。9年過去了,被拆除的張藥房原地重建中,但現在重劃區內的大埔公園,卻任其雜草叢生,高達半個人的高度,讓當地人士搖頭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