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社運發電機

【聲明】用四位台灣母親的故事,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文/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為母則強,強如龍母
用四位台灣母親的故事,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放眼亞洲文化,母親們總是對孩子千叮嚀萬囑咐:謹言慎行。但假如她們告訴我們:勇於發聲,讓你的聲音被聽見!不要害怕,我們支持你們!這樣會不會翻轉我們的世界?

同志諮詢熱線參與了Innovation for Change- East Asia的Mother of Dragons(龍母)影像計畫,這個影像計劃在台灣、韓國、馬來西亞,三國同時進行,各自記錄了我們國家中的母親,從母親的角度出發談改變,我們想知道為母則強,這樣的力量可以多強大。

台灣的影片,記錄了四位參與在同志與性別運動的台灣母親,他們為了留給孩子更好的未來,走到社會運動的最前線,他們的身影散佈在社會運動的各個角落,也逐步地改變了台灣整個社會。在母親節的這一天,讓我們以這部片獻給所有為母則強的龍母們!

四位母親的介紹:

1.林媽媽,有一個同志兒子,在同志諮詢熱線服務超過20年,陪伴了無數的同志父母與子女,走過出櫃時難熬的那段路。

2.吳少喬,女同志媽媽,從求子、懷孕的過程中,慢慢地變一個比較勇敢一點的人,帶著女兒參加過無數的社會運動,是現場不可或缺的身影。

3.官曉薇,法律系副教授,選擇進入婚姻與生子的女性主義者,為了促進制度的改革,提供政策與法律諮詢,期許台灣在性別議題上更有友善與包容。

4.翁麗淑,小學老師、也曾登記參選市議員,希望孩子在一個可以活出自己的土地上活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