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時光會客室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272集:公視國際平台爭議 不要浪費好危機

文化部有意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委由公視製播,向世界發聲、宣揚台灣。但因程序正當性受到質疑,最後文化部為避免爭議,中止公視的委託案。文化部長李永得在接受公視《有話好說》專訪時也多有無奈,認為本是立意良善的美事,卻遭到了誤解。

此次事件對於公視和文化部來說都是一項危機,然而這個危機也提供一個契機,社會藉此再對公視定位、法規等事務再做討論。

這集節目要就公視與政府之間的關係作評析,也要帶大家回顧過去公視遭遇的爭議。其中最具標幟性的政治干預事件——由時任國民黨黨鞭林益世發動的修法,包括事前審查、董事增額等條文,被指控黑手伸入公視,也牽動其後為時數年的第四屆董監事延任紛爭。

歡迎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Youtube頻道哦!
訂閱燦爛時光會客室 podcast,線上隨時聽:iTunes 版Spotify版Google版、 Firstory版Soundon版 、MyMusic版

相關報導:
接受公視專訪 李永得回應國際平台疑慮
三千人上街頭 籲立院解凍公視預算
【有話好說】
7.22 公視十億大外宣?國際影音平台惹議!
7.28 公視獨立自主怎捍衛?台灣國際宣傳有何錯?
7.29 專訪文化部長李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