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台中高雄1217反空污大遊行同控家籠 訴求三反五

2017-12-1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行政院本週將把空污法修正版本送進立法院,趕在台中高雄12月17日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之前,二地遊行召集人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和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召集人陳椒華特別聯合召開記者會說明,歡迎媒體問到飽。

行政院致力為五缺提政策解方,但面對攸關國民健康與福祉的五缺-好心肝、好肺、好腦、好身體、好空氣,卻遲遲不夠積極,缺乏果斷與魄力,無法讓人民有感。持續強力控訴煤電骯髒、危險、昂貴,中火骯髒、殺人,並表示反空污就是反獨裁、反歧視,要求中央與地方加速解決國民五缺,急速減煤減碳改善中南部空氣惡劣造成「一個天空,兩個台灣」的不平等問題。

最近反空污民意日漸高漲,終於讓更多民代重視空污議題,也喚醒中央和地方政府升高應對態度,提出更多因應策略規劃。而12月17日台中高雄同步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即將進入倒數階段,主辦單位呼籲反空污不分藍綠,勿噴口水,實在解決問題,讓人民有感才是正辦。

時間:2017年12月12日(週二)10:00
地點:立法院紅樓101會議室

出席代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
南臺灣反空污大聯盟召集人陳椒華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
知名導演王小棣 柯一正
原住民歌手 巴奈
政大教授徐世榮(邀請中)

內容:
1.為何民進黨執政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一年二個月內辦四次遊行?
空污法急送立院,未知會二地遊行主辦單位和詹長權等學者,黑名單?
為何每日在台中市政府前霧霾圍城公民圍府每日一字
對12/15下班前進總統府談空污議題的看法
宣布二地訴求(三反、五缺)和遊行規劃
中南部空污嚴重無法外出讓家成牢籠, 要求急速減煤減碳救國民健康

明細:

日期:
2017-12-1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立法院紅樓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