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撤回上訴還工作 維護居民就醫照護權

2018-10-16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

時間:107年10月16日(星期二) 上午09點30分-10點30分
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0號 馬公市中正郵局前

主題:三總澎湖分院撤回上訴還工作,維護居民就醫照護權。

內容:

澎湖三總分院護理人員於105年11月26日,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陳姓副院長及人事官以「現在開始休假不可以再到工作場所」,強制將陳情抗議超時工作的7名護理人員違法解雇至今。為捍衛自己工作權,曾向澎湖縣政府陳情、進行勞資爭議協商皆沒有任何幫助,澎湖縣政府還要求雙方司法訴訟後,確認僱傭關係,才願處理於勞資爭議處理中被違法解雇的事件。

迫於無奈只好走上司法途徑,107年6月28日經「一審判決判定僱佣關係確認,護理人員勝訴」,於107年07月09日,向院方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回院上班。

然醫院卻仍是無視,仍不執行法院判決,不讓護理人員回院上班,損害病人權益,且在此訴訟期間內,醫院也不理會,因人力不足造成的病房縮減收治床數、延遲手術時間等事實,亦不理會洪立委辦公室於判決後,期許雙方以和為貴的再次協調,損人又不利已的堅持上訴行為,就是不讓護理人員回醫院上班。

另,三總澎湖分院於107年10月02日主動向護理人員表示要求和解,故護師工會理事長偕同翁瑋律師,一同至澎湖開會協調,院方竟要求要以一審結果,要求護理人員撤回加值班費用上訴後,才願意撤回上訴讓護理人員回院上班。

明顯就是挾持護理人員放棄自身應有加值班費用權利,卻不顧澎湖縣民的就醫照護需求,且不顧「護理人員的退讓減少值班費用」的請求意願,就是堅持不願意和解,不願意撤回上訴讓護理人員回醫院上班。

也不願意分開處理兩案,且「確認僱傭關係是三總澎湖分院自行上訴」,「只要醫院撤回上訴,護理人員就可以立即回醫院上班,照顧病人」,忽視醫院依然缺乏護理人力需求,更不顧病人就醫照護需求,罔顧離島設置醫療機構照護目的。

針對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敗訴,仍然提起上訴,不讓護理人員回醫院院上班,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呼籲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國防部、行政院,澎湖縣政府,能本改善護理人員勞動環境,要求醫院撤回上訴,儘速恢復7名護理人員的工作權利,維護及保障澎湖居民的醫療照護需求。

活動大綱:

記者會預計 30~60 分鐘,由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主持,由7名護理人員自行表達想回醫院上班醫院,以及這兩年來的心聲,然後走至縣政府遞交陳情書。

明細:

日期:
2018-10-16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