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毀山滅林假農舍、私人野心害公安──請柯市長立即下令停工、撤銷建照

2022-12-16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士林區岩山里辦公處

時間:2022年12月16日(五)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口(市府路1號)

【假農舍,真豪宅!濫砍山林、破壞水土保持】

通往陽明山的仰德大道,現在正有一處興建中的「農舍」。起造人真的是「農夫」嗎?他真的是要「務農」嗎?此農舍的起造人兼地主絕非泛泛之輩,他正是土地法拍專家游世一,而他竟在「農舍」破土典禮上公然宣稱此農舍將成為「陽明山地標」!

【千人聯署,反對過度開發保護區!】

假農舍自109年動工至今,不僅打碎巨石的噪音擾民、違法排放廢水,更因超挖、未依計畫施工等屢遭開罰,護航的水土保持技師更因此遭到懲戒。士林區岩山里辦公處在11月初發動聯署,獲得千人迴響,顯現大家都難以接受這種毀山挖樹、破壞水土的開發行徑。

保護環境是極端氣候下的重要議題,不少居民對本案義憤填膺,不僅山腳下的居住安全堪憂,也影響所有行經仰德大道的用路人安全。很多人跟里辦反映,假農舍惡質施工,已造成不可逆的破壞,市政府應該阻止破壞山林的開發!

【市府「輔導」非法變合法,縱容保護區被財團開腸破肚】

本案越界超挖、裂解萬年巨石,市府各局處卻一再互踢皮球、推諉卸責,甚至一再放水,「輔導」非法變合法,縱容財團繳了罰鍰16萬就可以繼續開挖、破壞,形同將毀山滅林的行徑「合法化」。

我們認為,雖柯市長即將卸任,但任內的案子不該不了了之,應立即勒令停工、撤銷建照!除此之外,柯市長也應該說明這類案例的結構性問題,如合遏止未來保護區過度開發的情況發生;同時也清楚地交接給新市長蔣萬安,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展現問鼎總統大位的高度!

明細:

日期:
2022-12-16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市政府大門口